言小希

我想去远方的远方~

兔兔迷人眼(七)

“嘿嘿”小家伙捂着嘴痴痴笑起来,“笨蛋小烁,小影本来就是要做你媳妇的呀~”时影说完又有些害羞,两手搂着陈烁的脖子,小脸晕染出粉色。

“宝宝~”陈烁都怀疑自己在做梦,使劲捏了一把才相信是真的。他的小兔子变成了一个特别特别好看的人儿,性格还那么可爱,最最重要的是小家伙也喜欢他。

就像平凡的生活里落下一颗流星,陈烁看着眼前的时影,那双单纯的眼睛,真的不像来自人间。他是多么幸运,不仅得到神的偏爱,神还为他亲临人间,

陈烁伸手摸摸小家伙的耳朵,深情一吻印在对方眉眼间,“宝宝,我的宝贝~”

“嗯,小影是大宝贝,你要好好对小影哦~”时影伸出自己的小手手拍拍陈烁的背,话语乖巧又带点单纯的嚣张。

“嗯,一辈子”

 

暖呼呼的小家伙,手感实在是太好了,陈烁难得在闹钟响起的时候,竟然有点想赖床,这可一点都不陈烁。而小家伙更别说了,往日里都是陈烁抱着他洗漱,再揣到兜里,有时候路上才会醒,有时候迷迷糊糊得闻着面包香才肯睁开眼睛。

陈烁摸摸小家伙的耳朵,温柔地问道,“宝宝,起床吗?”

“唔……抱抱”好嘛,小家伙还把自己当小兔子能,说着还把手脚都蜷缩成了一团,等着陈烁捧他去洗漱。

“咳咳……”空气里忽然传来陌生的咳嗽声,陈烁立刻将小家伙护在身后,抬眼四处逡巡。“小伙子,别看了,我在门外呢!赶紧把你身旁那只兔子叫起来,好家伙,第一天做人就赖床,小心我找他阿爹阿娘告状去。”陌生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老迈,尤其是他说出了时影的身份,更是让陈烁心里一惊。

“你是谁?”陈烁警惕地问道。

“我当然是神仙了。”

“废话,你不是神仙能隔空传音。”陈烁还没说话,身后却响起了时影的声音。小家伙有些起床气,被陌生的声音吵醒,一瞬间就化身麻辣兔兔,凶巴巴地回道。

“嘿,小小兔精如此不知天高地厚,竟然敢出言顶撞本仙!”

“我不仅出言顶撞,我还要打你个仙人板板。”时影随便给自己变了身衣服,撸起袖子就冲出了门。

门外果然站着一老头,白花花的头发白花花的胡子,看到冲出来的时影,那双原本波澜不惊的眼睛,竟然透露出几分惊恐。然后陈烁就看到在自己面前无比乖巧的小兔,挥起自己的小拳拳就打了过去。而那看起来老迈不堪的神仙竟然灵活躲过了,只是时影的目标本来也不是打他,而是一把揪住了他的胡子。“司命,你要是再假扮老头当心我告诉先生去。”

“好啦好啦,不逗你了。”老头求饶的声音瞬间年轻了,陈烁就感觉眼前白光一闪,小老头已经变成了一个清秀男子,手里还装模作样摇了把扇子。“你说你这么凶,你这位有缘人知道吗?”

“我才不会对小烁凶呢,哼~”时影说这话时完全忘了,陈烁给他起名的由来,那不就是佛山无影脚嘛!

“这位有缘人,我可跟你说,时影那是天上地下最蛮横的人了,你真不怕他以后欺负你?”顶着时影愤怒的眼神,司命还不忘作死的再调侃两句。

“那我也愿意给他欺负一辈子。”陈烁伸手拉住暴走边缘的小家伙,眼神里满是宠溺。

“嘿嘿”小家伙一瞬间就从乌云万里变成了阳光普照。“司命你就羡慕吧,万年单身狗,略略略~”

“嘿!”司命气得差点把手里的扇子折了,“你就得瑟”

“我有小烁,我就得瑟”时影挽着陈烁的胳膊,一脸嚣张。

“绝交吧时影!”

“哦,你要和我绝交呀,那乌青山那个神秘男人的信息你不想要了?”时影简直轻松拿捏。

“小组宗,真是怕了你了”司命举双手投降,“喏,这是你人间的身份证已经办下来了,之后你在人间就有身份了,你要是高兴也能跟着你这位有缘人一起去学校。”

“嘿嘿,司命最好了,竟然帮我加急办理了。”

“谁让你一激动就变出人身了,对了出门的时候记得把耳朵和尾巴藏好。”

“嗯嗯”时影开心地点点头,“那我也投桃报李,那个男人这几天都在不周山晃荡哟~”

“不跟你废话,我先走了。”来去匆匆的司命,一听说有那个神秘男人的信息立马就走了。

“拜拜~”时影开心地挥挥手,转身蹦蹦跳跳地给陈烁展示自己的身份证,“小烁你看,我以后就是人类了,这是我的名字时影,是不是很好听?”

“嗯”陈烁接过照片,这张身份证做的精细极了,陈烁愣是没看出有什么问题,反而发现好看的人果然拍证件照都好看。

 

今天陈烁又要去餐馆打工,他原本是打算让时影留在家里,可对方死活不愿意,就要跟着他一起去餐馆。

餐馆里张哥正在躺椅上睡懒觉,啤酒肚一起一伏,头顶的风扇呼啦啦吹着,让那些讨人厌的苍蝇站也站不稳。听到门口的动静,张哥迷迷糊糊睁开眼,“餐馆还不营业,您等会再来。”

“张哥是我”陈烁赶紧解释道。

“哦,是小烁呀,路上过来热不热,冰柜里有东北大板你嫂子刚买的,你拿一个消暑。”

“小烁,东北大板是什么?”时影好奇地问道。

“诶,这位是谁”张哥擦了擦眼睛彻底清醒过来,才发现陈烁身边还站着个人,对方长得像跟画报里走出来似的,“咋长这么好看”

“小影也觉得自己很好看”神仙是不用谦虚的,时影拍拍自己的胸脯大方接受赞美。

“哈哈哈哈,这小孩可真有意思。陈烁你从哪里找来的。”

“小影是小烁从路边捡来的。”

“啊???”张哥愣了一下。

“小影”陈烁赶紧制止,“张哥,这是我男朋友。他之前在国外现在才回来。”

“哦哦,是你男朋友啊,小孩性格挺有意思,还喜欢开玩笑,哈哈哈”张哥爽朗地笑了笑,“小孩几岁了?”

“小影八……”

“十八……十八岁了”几个问题让陈烁答出了一脑门子的汗,自家小兔子真的过于实诚了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