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小希

我想去远方的远方~

兔兔迷人眼(六)

食堂里两个冤种男人正在排队买午饭,而靠窗的位置旁,一人一兔正互相闹着玩。时影一会跳到蔡丁的帽兜上,一会又趴在他肩膀上,把蔡丁逗得咯咯直笑。

  “兄弟,你说实话,你最近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?”季向空看着自家媳妇乐不思蜀的样子,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什么鬼?”陈烁一脸问号。

  “啧,不然你干嘛带只兔子来✓引我家壳壳!”季向空瞪着眼小声埋怨道。

  “我还想说你家蔡丁,怎么抱着我家小影就不放手了呢!”陈烁心想自己还委屈呢,明明前几天就只知道粘着自己的小兔子,怎么一见到壳壳就移情别恋了。“你家蔡丁长得既不像面包也不像胡萝卜 你说我家小影喜欢他什么呢?”

  “嘿嘿,我家壳壳喜欢吃胡萝卜~”

  “季向空你够了嗷,撒狗粮不带这样的,当心我告诉壳壳。”陈烁无语地翻了个白眼,想当初他就不明白,青梅竹马长大的俩人个性怎么差那么大。壳壳单纯善良,而季向空绝对是个白切黑。

  “你这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,等你哪天有了媳妇你就明白了。”季向空一副过来人的样子,拍拍陈烁的肩膀,昂首挺胸向自家媳妇走去了。

  “壳壳,吃饭了。”季向空将餐盘放在蔡丁面前,“今天乖乖把米饭吃完,下午奖励你一包薯片。”

  原本对于吃饭还没什么兴趣的蔡丁,一听说有薯片,大眼睛咕噜噜一转就拿起了筷子,“空空,那你不准骗我。”

  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,来,乖乖吃饭,咱把这兔子还给陈烁。”季向空说着瞪了小兔子一眼。

  时影吓得一激灵,这人的眼神怎么这么可怕,好像有什么深仇大恨似的。

  季向空:夺妻之仇不共戴天!

  “你吓到我家小影了~”陈烁赶紧蒙住小家伙的眼睛,将他一把抱过来 ,“小影呀,咱离他们远点。”

  “别别别……”埋头吃饭的蔡丁赶紧出声阻止,嘴巴里还抱着一大口饭呢!“陈烁,小影今天能跟我们回家玩吗?我明天再给你带回来。”蔡丁大眼睛眨巴眨巴,一脸期待地看着陈烁。

  “不可以!”陈烁冷漠拒绝,还不着痕迹地把小兔子又往自己怀里挪了挪。

  “壳壳乖,这兔子对于陈烁就跟你对于我一样,我也不可能让你跟着别人回家过夜是吧?”

  “哦,原来陈烁把小影当媳妇了~”蔡丁一脸我懂,还努力伸手拍拍陈烁的肩膀,“那你要对小影好哦,空空就对我很好很好~”

  忽然被媳妇表扬的季向空,嘴角都快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了,哪里还记得自己刚刚想表达的明明是家人这样单纯的一个概念呢!

  季向空:我家壳壳真是太有自知之明了,哈哈哈哈哈哈~

  而陈烁脸一红,低头看看怀里的小兔子,有些别扭的移开了目光,他只是把小兔子当家人,才没有这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呢,对吧?

  

  今天有晚课,下课铃声响起时,天上已经是繁星点点,陈烁踩着单车带着小家伙一路追赶星辰回到家。

  “啪~”温暖的灯光一亮起,小家伙已经能熟门熟路找到自己的小胡萝卜和水了。

  “小贪吃兔~”陈烁点点小家伙的鼻子,语气是外人不曾见过的宠溺。“我先去洗澡了,你乖乖在客厅待着别乱跑哦~”

  一听说要洗澡,时影赶紧跳到陈烁肩膀上,他是只爱干净的小兔兔当然要每天洗澡了。

  “嗯?你也要一起?”陈烁有些疑惑地问道。

  “嗯嗯”时影疯狂点头。

  “不是说兔子都怕水吗?”陈烁自言自语,心想自家小兔果然不是一般的兔子,不会真成精了吧。陈烁脑子里忽然浮现一个长着兔耳朵的男人,他吓得赶紧摇了摇头,心想自己真是被季向空带坏了,小兔子这么单纯,自己怎么可以胡思乱想呢!

  陈烁收敛心神,带着小兔兔认认真真洗了澡,小家伙特别喜欢玩泡泡,被裹上小毛巾抱出来时还有些依依不舍。

  “啧,喜欢赖在人家蔡丁怀里,又喜欢玩泡泡,你真是一只花心小兔。”陈烁一边给小家伙吹毛毛,一边小声念叨。心里越想越来气,尤其是看到小家伙还一脸享/受的小模样,气哼哼地弹了弹它的脑门。

  时影有些着急,他努力把下巴往陈烁手上蹭,之前吹毛毛的时候陈烁都会挠挠他的下巴,可舒服了。但今天陈烁却故意不碰他下巴,小兔子着急死了,扑棱着自己的小爪爪往陈烁手指前凑,就为了求/摸/摸。

  可偏偏陈烁今天心里也醋着,他故意不去/碰/小家伙最/敏/感的下巴,想让小家伙记住以后可不准看到谁都扑上去。

  时影也是着急了,他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一激动竟然就幻化出人形了!

  陈烁震惊了,手里的吹风机啪嗒掉在地上。他看着趴/在自己身上的/男/子,长着一对白色的兔耳朵,漂亮的瑞凤眼里水光莹莹,小巧秀气的鼻梁,粉色的薄唇此时正惊讶地张成了小圆圈。小家伙颤巍巍地把自己的手伸到眼前,看到修长的五指,大眼睛懵懵的愣了好一会,才低头看向陈烁,然后双手双脚把人给缠住了。

  “你……你不准害怕,小影不是妖精,小影……小影是神仙,小影是来给你当媳妇的。”

  陈烁听出了小家伙嗓音里的颤抖,原本的震惊和一瞬间的恐慌顿时就消散了,哪有小妖怪自己先害怕的,而且就算是妖怪那也是天底下最笨的妖怪了。不过小家伙说自己是小神仙,嗯,那他就相信好了,而且天上掉下小媳妇的好事,他才不会拒绝呢~

  “好,不害怕,我们小影这么可爱怎么会吓人呢~”陈烁说着拍拍小家伙的肩膀安抚。

  “才不是可爱,小影是好看,是整个九嶷山最好看的神仙~”小家伙发现陈烁既不害怕,也没有抛下自己,顿时来了精神,摇晃着自己的长耳朵开始撒娇。

  “好,最最好看的小影,请问你愿意留下来做我的媳妇吗?”

评论(12)

热度(18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