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小希

我想去远方的远方~

兔兔迷人眼(五)

陈烁将小兔子摆在收银台旁边的小篮子里,还细心地垫上了软乎乎的垫子,时影舒服地打了个滚,就趴在篮筐旁好奇地四处张望。

  由于开在学校旁边,面包店的生意十分红火。陈烁刚刚系好围裙,就有不少小姑娘排着队等待结账。不少还会和陈烁打个招呼,时影这才知道陈烁就在对面大学读书。只不过他家在这附近,所以从不住校,也刚好剩下一笔住宿费。

  

  一直忙了快两个小时,陈烁这才有了喘口气的时间。他伸手从背后拿过自己的水杯,正准备喝一口,就看到眼前白光一闪,他心里咯噔一下,果然看到自家小兔子蹦到了端着一盘新鲜出炉的可颂的面包师身上。

  “陈……陈……陈烁,我肩膀上落下什么东西了?你快帮我拿下来!”面包师圆滚滚的身材,看着挺庞大,实际胆子可小了,肩膀忽然一重吓得他腿都软了。

  “没事,是我家小影。”陈烁准备将小家伙扒拉下来,可小家伙却死活不肯放开面包师的衣服,手脚扑腾似乎还要再往上爬。

  “呜呜呜呜,陈烁呀你拿下来没有,他是不是要挠我,我待会是不是就要去医院打针了?”面包师哭丧着脸,眼圈都红了。

  “没,不会的,我家小影不挠人。”陈烁口中安慰着,两只手却还在和时影的兔爪作斗争,他不知道小家伙这是怎么了,怎么突然就不听话了!

  “这兔子是不是要吃面包啊?”这边的动静也吸引顾客们的注意,有个带着小猫咪的姑娘猜测道。

  “嗯?兔子会吃面包?”陈烁也愣了一下,但此时也没有别的办法了,他半信半疑拿起一个可颂放到手里,小兔子果然跳了过来,一把抱住可颂,陶醉地闻了闻,两只耳朵都兴奋地扑棱了两下。然后三瓣嘴就开始吭哧吭哧啃了起来,吃得都开始忘我了。

  “诶哟,吓死我了原来就想吃面包呀!”肩膀一轻的面包师赶紧放好面包拍了拍胸口,“你这兔子你早说呀,我给你就是了。”

  “他是兔子怎么能说话。”陈烁也是哭笑不得,自家小兔子还真是成精了不仅能听懂人话,而且还喜欢吃面包。

  打这以后小兔子要是犯懒,陈烁只要说一句去面包店咯小家伙都能耳朵一竖,一骨碌爬起来跳到陈烁肩膀上。而且因为小兔子实在是太可爱了,以至于后来都成了面包店的吉祥物,当然现在沉迷于面包的小兔子是不会想到这些的。

  

  时影心想这次下凡真的太值了,不仅找到了有缘人,而且人间竟然有这么好吃的东西,实在是太幸福了。外皮酥酥的内里松松软软,还有扑鼻而来的香气,时影觉得自己要醉倒在这小面包里了。

  可惜小兔子眼大肚小,吃了半个就塞不下了,又舍不得放开于是抱着半块可颂面包呼呼大睡。

  陈烁交班的时候,就看到小兔子嘴角沾着面包蟹,两只爪子抱着可颂的可爱模样,心头一软,低头😘自家可爱小兔。

  时影迷迷糊糊醒来,还以为陈烁也想吃小面包呢,虽然心里很舍不得,但还是十分大方的撕下了一小块塞到陈烁手心里。

  “给我的?”陈烁挑了挑眉。

  “嗯”小兔子点点头,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。

  “噗,你怎么这么可爱~”陈烁摸摸小兔子的脑袋,“明天上学,咱们买可颂当早餐吧~”

  自家小兔子这么喜欢,陈烁作为宠兔小能手,当然要给安排上了。

  

  一大早时影眼睛都还没睁开,就被人从被窝里薅了起来,脸颊被湿漉漉暖呼呼的毛巾一擦,又被咕嘟咕嘟灌了水,之后身子一轻,嗯又坐在了自己的专属包包座驾上。

  陈烁为了携带小兔方便,特意改装了自己的包包,加上软乎乎的内衬又剪出通气口,遮盖的部分换成了透明的,方便小兔兔看沿途的风景,这是专属于陈小影的座驾。

  蓝天白云,树荫下光影斑驳浮动,陈烁骑着车一人一兔穿行过热闹的街道,空气里各种植物的芳香,让小兔子渐渐清醒,而各种早餐店里飘来的烟火气,更是让小家伙精神振奋。等到新鲜出炉的可颂抱到怀里,小家伙激动地一口啃在陈烁脸上,明明只是只兔子,却让陈烁脸红成了猴屁股。

  

  “哇,好香啊,陈烁你是不是带面包过来了!”蔡丁闻着味就过来了,书包一甩,眼睛死死盯着陈烁的包,还忍不住咽了咽口水。

  “壳壳,你要吃面包和我说呀~”正牌男友季向空跟在身后哀怨道。“烁子,你带了几个面包?”

  “就一个,给我家小影的。”

  “小影?谁啊?”蔡丁这下连面包也不关心了,眼里闪着八卦的光,小脑袋四处乱晃,就为了找到陈烁口中的小影。陈烁这么帅,虽然比他家空空差了点,但也是学校第二帅了,他的男朋友一定很好看,可是看来看去蔡丁都没有找到合意的。

  “在这里~”陈烁小心翼翼地把自家小兔子捧出来。

  “哪里哪里?”蔡丁还在眯着眼睛找。

  “这里”季向空无奈叹口气,将自家傻壳壳的小脑瓜扭回来。

  于是蔡丁就和正在认真啃可颂的时影对上了眼,“哇,哪里来的小兔子怎么这么可爱。耳朵也毛绒绒的,毛毛雪白雪白,像糯米团子,他吃东西也好可爱,一揪一揪的,哈哈哈,小家伙你是哪里来的小可爱呀~”

  有谁不喜欢夸奖呢!更何况是被一个特别好看的小哥哥夸奖,正在啃可颂的时影害羞又骄傲地抿了抿嘴,甚至还大方的将手里的可颂往前递了递,“你邀请我一起吃面包吗?你怎么这么好呀,你是全天下最好的小兔子了。你叫小影是吧,我是蔡丁他们都叫我壳壳,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。”蔡丁伸出手和时影的小爪子握在一起,两人开心地分享一个可颂。

  上课时壳壳也不粘着陈烁了,反而趴在蔡丁的笔袋旁边,蔡丁的笔袋是毛绒绒的海绵宝宝可好看了,而且特别舒服。一人一兔一边上课,还一边搞些小动作。

  被冷落的两人,无奈地对视一眼,自己这是被抛弃了!

  

  

  作者:说明一下哦,现实生活中,尽量不要给小兔兔吃面包,因为有很多添加剂哒。咱们博肖宇宙的小影兔兔是大神官,所以才百无禁忌哦~

评论(11)

热度(1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